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患者要警惕足部病變

糖尿病患者要警惕足部病變

  早期糖尿病足發生時患者一般很難感覺到,糖尿病足對很多的患者來說危害都是非常的嚴重的,隨著最近幾年糖尿病足的發病率的上升,我們就要及時的了解糖尿病足的常識,糖尿病患者腳癢當心糖尿病足?

  專家介紹,糖尿病能引發多種並發症,糖尿病足就是其中的一種,隨著秋季氣候逐漸變冷變干燥,不少患者都出現了腳干發癢等情況,這就要當心糖尿病足了。

糖尿病患者要警惕足部病變

  糖尿病足多見於患有10年以上病史的糖尿病患者,特別是中老年患者,所以當糖尿病患者出現足部瘙癢應該引起特別的重視。足部瘙癢可因糖尿病足神經病變引起,也可因血管病變而導致下肢循壞障礙引起,這也是糖尿病患者為何會腳干發癢原因。

  糖尿病患者出現腳干發癢其實是出現糖尿病足的前兆。糖尿病足又稱糖尿病肢端壞疽,俗稱爛腿,是糖尿病慢性致殘、致死的重要原因。主要病因是糖尿病患者血管栓塞,從而導致末梢神經病變,下肢動脈供血不足,細菌感染等多種因素所致。如果糖尿病患者在足部瘙癢的同時,伴隨著走路間歇式疼痛,就應該盡早去醫院做下肢彩超和肌電圖檢查,排查糖尿病足。

  以上介紹的是糖尿病足的早期征兆,相信患者有了一定的了解,專家說一旦出現了這些征兆時,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治療,越早發現治療的效果就會越好,另外在家患者還要用40度的濕水來泡肢,對緩解糖尿病足的症狀也有一定的幫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分類

糖尿病對身體的危害是很大的,糖尿病本身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但是一不小心,就會引發其他的各種

臨床常見血糖反復的原因

臨床常見血糖反復的原因有:  (1)氣候因素:寒冷剌激可促進腎上腺素分泌增多。肝糖原輸出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