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心腦血管並發症的病因是什麼

糖尿病心腦血管並發症的病因是什麼

  糖尿病心腦血管並發症的病因是什麼?糖尿病在我們的身邊病例有很多,此疾病本身並不可怕,只要做好相應預防措施就完全可以控制病情,但糖尿病還會引發一些病發症,這就需要廣大患者朋友們特別注意了。糖尿病心腦血管病變就是糖尿病患者常見的病發症,對患者身體健康危害析大,那麼糖尿病心腦血管並發症的病因是什麼呢?

  生活中糖尿病病因不是單方面的,而導致糖尿病心腦血管並發症的原因也有很多,主要包括如下幾個方面:

糖尿病心腦血管並發症的病因是什麼

  1、高胰島素血症和胰島素抵抗

  高胰島素血症和胰島素抵抗是導致糖尿病患者病變的主要原因之一,嚴重時還會加劇病情望能引起注意。高胰島素血症促進動脈壁脂質的合成與攝取,阻止膽固醇的清除以及促進動脈壁平滑肌細胞的增殖,誘發和加劇動脈粥樣硬化。同時調節機體水鹽代謝,影響血壓。

  2、血脂異常

  血脂是糖尿病患者時刻都應該注意的指標之一,患者血指異常也會引起糖尿病心腦血管並發症的發生。糖尿病患者多合並高甘油三脂血症,小而密的低密度脂蛋白水平增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降低,脂肪、脂蛋白代謝異常促發並加重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的形成。

  3、內皮細胞和凝血機制異常

  內皮細胞和凝血機制對於我們人體的健康來說至關重要,如果此方面出現異常,那必將對我們的身體正常帶來影響。糖尿病患者的血管內皮細胞功能紊亂,凝血因子與抗凝產物之間失衡,血小板功能異常,易發生高凝狀態,從而促進血栓形成。內皮細胞合成的調節血管舒張的物質(如NO)減少、血管舒張功能降低。

  4、糖尿病心腦血管並發症的病因是什麼?除了上述三種常見原因外,還有很多其他因素也都會引發病變的發生。其他因素如遺傳因素、性激素代謝異常等也參與了糖尿病血管病變的發。

  綜上所述,就是我們對糖尿病心腦血管並發症的病因是什麼的相關介紹,希望能對廣大患者了解糖尿病的病情,幫助患者們及時找到糖尿病心腦血管並發症的病因而有所幫助。如果大家對糖尿病心腦血管並發症或是糖尿病的其它方面還有想要了解的,可隨時與在線專家取得聯系,做更進一步地咨詢與了解。

熱門圖文
排尿無力要查血糖防神經病變.

血糖長期控制不佳的糖友,小便時若有無力、疼痛感,別大意,可能是糖尿病導致的逼尿肌無力引起的

糖尿病患者的症狀消失不都是好事

有時糖尿病症狀突然消失,也並非就是好事。有時患了腦垂體瘤,就可能出現糖尿病症狀消失。下面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