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導致妊娠糖尿病的原因

導致妊娠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就給家庭帶來了很大的痛苦。糖尿病初期也是不容易被人發現,所以,糖尿病這種疾病往往被忽視,糖尿病患者到發現的時候,病情已經十分嚴重了。生活中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常識問題。那麼,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原因是什麼?

臨床專家指出,導致妊娠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有:

㈠遺傳因素,臨床上糖尿病家族史和不良產科病史:糖尿病家族史是妊娠期糖尿病原因之一,有糖尿病家族史者妊娠期糖尿病的危險是無糖尿病家族史者的1.55倍,一級親屬中有糖尿病家族史者升高到2.89倍。

㈡和成人的2型糖尿病與種族的關系類似,妊娠期糖尿病具有明顯的地域性和種族相關性。種族因素除由遺傳因素造成外,不能除外經濟文化、飲食習慣等因素在其中的作用。

㈢高齡妊娠是目前公認的妊娠期糖尿病的主要危險因素。年齡在40歲及以上的孕婦發生妊娠期糖尿病的危險是20~30歲孕婦的8.2倍。

㈣肥胖是發生糖耐量減低和妊娠期糖尿病原因,對於妊娠期糖尿病也不例外。其他環境因素如年齡、經濟、文化水平及飲食結構等因素都與肥胖有協同作用。

通過專業醫師給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妊導致娠糖尿病的原因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希望能夠引起患者的重視。

熱門圖文
哪些情況需要警惕2型糖尿病呢

糖尿病是常見的一種疾病了,糖尿病症狀發生後,對患者的生活影響比較大,尤其是在飲食方面患者需

糖尿病足的預防和治療三層次

隨著糖尿病的發病率日趨升高,糖尿病足也以其致殘致死率高為大家所畏懼,我國目前糖尿病發病率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