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有以下“七不做”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有以下“七不做”

  糖尿病的發病和治療都與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有著莫大的關系,不科學的飲食習慣其有可能會導致糖尿病的爆發,糖尿病患者如在不注意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的話,那麼糖尿病的並發症的發生幾率就會大大增加。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有以下“七不做”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的一不:不能多吃,也不能少吃,更不能不吃——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必須嚴格按照醫生吩咐的定量食用,最好均勻的搭配一些蔬菜和蛋白質。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的二不:不要拒絕副食。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雖然定的量是差不多的,但是由於人和人之間的對食品營養的吸收是不一樣的,所以不要簡單認為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就是節食,在科學主食的定量情況下,按照個人實際情況加減副食才是可取的。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的三不:不要錯把澱粉食品當做蔬菜。土豆、白薯、山藥等食物當中含有豐富的澱粉,糧食中的澱粉要經消化吸收才會轉化為人體所需的糖,而各種糧食中澱粉轉化成糖的速度不一樣,所以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中含澱粉的食物應像米飯一樣做主食處理。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的四不:不要錯誤理解“無糖食物”,許多糖尿病患者可能認為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中一定是要經常食用"無糖食物",其實這種認識是錯誤的,市場上所謂“無糖食品”實際上是“無蔗糖食品”,並不是指單糖,或者是葡萄糖,這些食品所用的糧食含有的乳糖經過人體吸收會轉化成葡萄糖,達到一定數量會提高血糖,引起病情惡化。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有以下“七不做”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的五不:當血糖尚未控制好時暫不要吃水果。一般水果所含的糖主要是果糖、蔗糖、和葡萄糖,盡管糖在尿病患者的飲食中,果糖等一些水果含有的元素並不會直接影響血糖含量,但是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心髒等其他器官,血糖如果沒有得到很好的控制的話,容易引起糖尿病並發症。所以吃水果最好在得到醫生認可,或者在認定血糖穩定在正常范圍的時侯。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的六不:不要認為喝水有壞處。有句話說得好,人要發胖,喝水也會長脂肪。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有很多情況是由於肥胖引起的,有些糖尿病人為了避免肥胖拒絕喝水。其實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中水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片面的抵制喝水,會導致血液濃縮、血栓形成、水鹽代謝紊亂、代謝產物排洩障礙等多種不良後果,要做到“渴了就喝”。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的七不:不靠近煙,酒。香煙含有刺激升糖激素釋放的物質,經常性的吸煙可使組織缺氧,微循環障礙。而酒具有熱量高,易吸收的特性,啤酒肚就由此得名,肥胖使血糖升高,長期飲酒會傷肝,引起酒精性肝硬化,使血糖難予控制。所以各位患有糖尿病的人趕緊放下手中的煙和酒吧。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習慣要從平時就注意培養起來,把以上的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的“七ji不”規范貫徹於日常生活中,爭取病情得到好轉,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飲食四不要你知道嗎

很多人都知道一擔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病就要多加注意這種病的飲食,好的飲食對患者是很重要的,所以

春季糖尿病養生食譜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