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飯前喝醋能降血糖嗎?

飯前喝醋能降血糖嗎?

  飯前喝醋能降血糖嗎?得了糖尿病之後,糖友們都會尋找一些簡單易行的降糖方法。聽到其他糖友的介紹後,大多數患者都會抱著試試看的態度去嘗試一下。這不最近有糖友聽到這樣一個消息:說是飯前喝醋是能降血糖的,那麼這是真的嗎?

  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研究發現,果醋有利於控制血糖、增強胰島素的敏感性。吃飯時喝20克果醋的人比不喝的人餐後血糖要低35%,饑餓感也會下降。這是因為醋酸可以抑制雙糖酶,使食物的血糖指數降低,其作用類似於糖苷酶抑制劑及二甲雙胍。

飯前喝醋能降血糖嗎?

  由此看來,糖尿病人喝醋是能夠下降血糖的。另外,糖尿病人喝醋也是有講究的,喝的醋最少要含5%的醋酸才有效,糖尿病人最好喝蘋果醋。一次喝10毫升到20毫升最適宜,最好是在飯前來喝。

  對糖尿病人及高血壓、高血脂的人來講,經常食醋是有益無害的,能夠緩解病情,但是絕不能依靠喝醋來治療疾病,而是應該再醫生的指導下治療和保健,這樣才能更快的康復起來!

熱門圖文
吃豆制品能降血糖嗎

糖尿病飲食中,我們提倡患者適當吃豆類食品,對血糖控制是十分有利的,豆類食品有豐富的營養價值

血糖高可以喝苦菜茶嗎

糖尿病患者最怕的就是血糖高,所以很多患者都在尋找降低血糖的辦法,其中就有飲食療法,那麼,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