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對付孕婦高血糖要多吃蔬菜五谷雜糧

對付孕婦高血糖要多吃蔬菜五谷雜糧

  眾所周知,孕婦高血糖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無論你是妊娠後高血糖,還是高血糖後妊娠,如果不很好的控制,對於孕婦本身和寶寶都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

  據糖尿病診斷標准來看,空腹血糖≥6.7且葡萄糖耐量異常為空腹空腹<6.7基本可確診為糖尿病。但孕婦的糖尿病包括妊娠期糖尿病和糖尿病全並妊娠兩種情況。前者在妊娠結束6周後重新分型可能轉為正常。後者則為妊娠前已診斷為糖尿病可之前已為糖尿病只不過在妊娠期才發現的(可有家族史)。無論何種情況發生,整個圍生期母兒始終存在麟鳳高危問題,可要加強產前檢查,及時采取相應措施以保證母兒的安全、健康。

  因為糖尿病專家表現,孕婦高血糖會導致出生的寶寶有巨頭嬰的可能,導致寶寶天生的低血糖,導致媽媽難產,羊水過多,在生育過程中有大量出血的可能,所以孕婦高血糖是一個非常棘手的問題。但是面對孕婦高血糖,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美國哈佛大學meilsy教授,針對高血糖怎麼辦經過多年的研究,仍然覺得飲食控制是最有效最容易著手的方法,而且對於身體完全沒有副作用。

  對於高血糖怎麼辦,萬萬不可長期依賴降血糖的藥物,俗話說的好,藥有三分毒,更何況孕婦。下面就來看看meilsy教授為高血糖怎麼辦提出的高招。

  第一招:多吃蔬菜

  高血糖應該多吃蔬菜,蔬菜是絕對的低熱量食物,如果你的高血糖比較嚴重,請用蔬菜代替水果,比如黃瓜,西紅柿,胡蘿卜這類既是水果又是蔬菜的東西。

  高血糖之所以要多吃蔬菜,其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絕大多數蔬菜中的糖,在體內分解的都比較緩慢,讓你在餐後有絕對的時間穩定血糖,適合高血糖吃的蔬菜有:菠菜,白菜,山藥,山楂,紫菜,魔芋,青菜,胡蘿卜,黃瓜,西紅柿等。

  第二招:少食多餐。

  由於一般人在餐後的2個小時以內,都是處於血糖偏高的狀態,但是對於高血糖患者而言,餐後的血糖更是造成危險的一個重要的環節,所以少時多餐就是為了避免餐後血糖飙升。

  高血糖患者每日攝入熱量最好控制在1500千卡左右。其中碳水化合物占總熱量60%左右,這個數據便是meilsy教授研究所得,被國內各大醫院受用。

  第三招:多吃五谷雜糧。

  由於五谷雜糧原本就是低熱量食物,再加上這些粗糧的量類分解緩慢,不會造成血糖大幅度的波動,非常適合高血糖患者或糖尿病患者。

  這類食物以荞麥,燕麥,小米,玉米,綠豆,黑豆,豆腐,黃豆,豆腐皮為主。

  第四招:膳食纖維的補充不可缺少,由於纖維素食物能減緩碳水化合物的分解吸收,有利於血糖的平衡。

  另外,糖尿病專家指出,高血糖怎麼辦除了在飲食方法的控制,還要學會自測血糖正常值,空腹血糖保持在3.9~6.1mmol/L之間,而餐後血糖保持在7.8mmol/L以下。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使用無糖食品要講究方法

得了糖尿病之後,患者們也都知道在選擇食物上不能像以前那麼隨意了,盡量不要吃含糖高的食品,而

糖尿病人可不可以吃板栗?

板栗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零食,特別是維生素C和鉀元素的含量突出,板栗中維生素C的含量是蘋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