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有糖尿病的准媽媽孕期怎麼吃

有糖尿病的准媽媽孕期怎麼吃

  1.控制總熱量攝入。

  糖媽媽飲食的總熱量攝取不宜過多,孕早期不需要特別增加熱量,孕中期和孕晚期每天攝取的熱量控制在1800-2200千卡為宜,也可以按照每千克體重攝入25-35千卡熱量來計算。但不要盲目減肥,只要保證體重正常增加即可,否則會使體內酮體增加,對胎寶寶造成不良影響。

  2.少量多餐。

  一次大量進食會造成血糖快速上升,空腹太久則體內會產生酮體,發生酮血症,因此餐次分配對糖媽媽來說非常重要。最好能夠采取少量多餐的方式,將每天需要攝取的食物分成5-6餐,還要避免晚餐與隔天早餐的時間相距過長,空腹過久,所以睡前再補充一些小點心。

  3.攝取正確糖類。

  嚴格控制攝入容易被身體吸收的單糖類食物,如蔗糖、砂糖果糖、冰糖、蜂蜜、葡萄糖、麥芽糖及含糖飲料、甜食。糖媽媽早晨時的血糖值會比較高,因此早餐要少吃澱粉類食物。

  4.控制油量攝入

  脂肪攝入量每天每千克體重小於1克。烹調用油以植物油為主,少吃肉皮、肥肉以及油炸、油煎類食物。

  5.保證3類營養的攝入。

  糖媽媽的蛋白質攝取量要比普通准媽媽多,每天100-110克為宜,可通過雞蛋、牛奶、深紅色肉類、魚類及豆制品來補充。

  膳食纖維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飲食中要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可用糙米飯或五谷飯代替白米飯,多吃蔬菜、豆類和藻類,水果不要吃太多,也不要喝果汁。

  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維生素B5,在糖代謝中起著重要作用,因此要注意攝取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不吃早餐有什麼危害

早餐,是我們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頓飯。俗話說,早晨吃好、中午吃飽、晚上吃少,由於現在生活節奏快

“吃醋”有利於改善糖尿病病人的病情

醋是我國常用的調味料,國外也有醋,如蘋果醋、白醋等。近年有人研究發現,“吃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