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常吃什麼食物有助降血糖

糖尿病患者常吃什麼食物有助降血糖

  治療糖尿病的方法中飲食療法是基礎療法,無論何種糖尿病類型、病情嚴重程度,都可以通過食補的方法降血糖、緩解症狀。一般多吃以下食物,對降血糖大有好處。

糖尿病患者常吃什麼食物有助降血糖

  洋蔥--洋蔥含有刺激胰島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質,其所含的前列腺素A和硫胺基酸有擴張血管、調節血脂、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適用於糖尿病伴有血脂異常的患者。

  南瓜--南瓜含有能抑制葡萄糖吸收的果糖,能與人體內多余的膽固醇結合,防止膽固醇過高,腺嘌呤、戊聚糖、甘露醇等物質則可促進胰島素分泌。

  黃瓜--黃瓜具有除熱止渴的作用,含糖僅1.6%,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人體內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

  苦瓜--苦瓜所含的苦瓜皂苷有明顯降血糖作用,不僅有類似胰島素樣作用,還可刺激胰島素釋放。

  菠菜--菠菜具有潤燥清熱、下氣調中、調血之功效,適用於胸膈悶滿、脘腹痞塞型糖尿病,但含草酸較多,不宜與含鈣豐富的食物共烹,以免形成草酸鈣,對腸胃有不利影響。

  薏苡仁--薏苡仁可補肺健脾、利尿除濕,有降低血糖的作用,適用於肥胖型糖尿病伴有高血壓者。

  糖尿病患者常吃什麼食物有助降血糖?溫馨提示,現在糖尿病高發,多了解降血糖的方法是很有必要的,能確保高血糖發生時,有效降血糖。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什麼零食?

一想到零食,大家都會想到糖果餅干,甜甜的香香的。可是有糖尿病就不可以吃零食了嗎?糖尿病患者

怎麼控制飲食中的三大營養素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很難對待病,這種病是很難治愈的,一擔患上就會跟隨患者一輩子,給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