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如何確定自己是否患有妊娠期糖尿病?

如何確定自己是否患有妊娠期糖尿病?

  所謂的50gGCT篩查很簡單,就是需要隨機口服50g葡萄糖(溶於200ml水中,5分鐘內服完),1小時後抽取靜脈血檢查血糖(不需空腹)。

  妊娠期糖尿病往往沒有特殊的症狀,因此,所有的孕婦都需要在妊娠24-28周進行常規的篩查(即50gGCT篩查)。

  所謂的50gGCT篩查很簡單,就是需要隨機口服50g葡萄糖(溶於200ml水中,5分鐘內服完),1小時後抽取靜脈血檢查血糖(不需空腹)。如果血糖≥7.8mmol/L(140mg/dl)為異常,應進一步行75g葡萄糖耐量試驗(OGTT試驗),即清早空腹取血查空腹血糖後,將75克葡萄糖溶於300毫升水中,5分鐘內一次喝完,服後1小時、2小時、3小時各取血一次。其正常值:空腹血糖

如何確定自己是否患有妊娠期糖尿病?

  如果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則在首次孕期檢查時就需要進行50gGCT篩查。血糖正常者,妊娠24-28周再重復篩查一次。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包括了:肥胖者、有糖尿病家族史者、多囊卵巢綜合症患者、有巨大兒分娩史者、有妊娠期糖尿病患病史者、曾出現過多次無原因的自然流產者,還有有胎兒畸形史、死胎史以及足月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症分娩史,本孕為雙胎等婦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