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黏性食品容易讓血糖升高 糖尿病患者應該慎吃

黏性食品容易讓血糖升高 糖尿病患者應該慎吃

  眾所周知,人體中的血糖主要來源於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在進食後會引起血糖升高。然而,不同的食物進入胃腸道後,消化吸收的程度很不一致,即使是含等量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對人體血糖水平的影響也不相同。

  研究發現,血糖反應最厲害的是醪糟。醪糟是由糯米制成的,經發酵後,澱粉已被部分水解,消化速度堪比白糖。因此,對糖尿病病人,即便醪糟不加糖也堅決不能吃。

黏性食品容易讓血糖升高 糖尿病患者應該慎吃

  然後是湯圓,去掉油脂部分後,消化速度非常快。接著是年糕,消化速度比大米飯快。黏窩頭和盆糕因加入了一些粗糧或豆類,消化速度有所下降,但仍與大米飯接近,血糖也易升高。

  最後提醒大家,黏小米、黏黃米、黏玉米等澱粉主食,消化速度與大米飯相近,不能當粗糧看待,而應按精米白面對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