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運動“正能量”對抗糖尿病.

運動“正能量”對抗糖尿病.

  運動“正能量”對抗糖尿病

  運動是防治糖尿病的重要手段,這在醫學界已經達成共識,是糖尿病治療的五駕馬車之一。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而言,運動的益處主要體現在:其一,提高胰島素敏感性,改善血糖控制。其二,加速脂肪分解,減輕體重,改善脂代謝。其三,增強體力及免疫力功能。在眾多運動項目中,走跑交替或者快步走適宜2型糖尿病患者參與。

運動“正能量”對抗糖尿病

  無論參與哪項運動,患者在運動前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備活動,如各關節肌肉的體操或慢跑等,運動前半小時適量進食,不宜空腹運動。走跑交替的運動是指先走一段,然後再跑一段,剛開始時,可先快速步行10分鐘。然後再跑5分鐘。如此交替進行。最後慢慢縮短走的時間,延長跑步時間,直至過渡到能連續跑30分鐘。每一個人的體質、跑步當日的狀態各有不同,在跑步中要結合個人身體狀況合理安排運動量,量力而行。運動後適當做深呼吸和放松肌肉的體操等整理運動,使心跳、呼吸逐漸趨於平穩。運動後不宜馬上大量飲水,應先休息片刻,再飲用淡鹽水或溫開水,以補充體內失去的水分和電解質。

  少開車多走路,少乘電梯多爬樓,少看電視多跑步,這些看似不起眼的生活方式的轉變,也是預防和治療糖尿病的一劑良方,富裕起來的中國人不應成為糖尿病的一代。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該如何科學運動

糖尿病的發生對患者的健康危害極大,會出現很多並發症,為了應對這種情況的發生患者除了通過飲食

適當運動可以讓糖尿病人“消消氣”

老梁患糖尿病三年,在醫院糖尿病專家的指導下服藥控制的基本還不錯,尿糖陰性,空腹血糖100m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