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可能是糖尿病的幾大征象

可能是糖尿病的幾大征象

  遺傳因素:家庭中有直系親屬患糖尿病、肥胖、心腦血管病患者的人。

  低血糖:尤其是餐前容易饑餓、頭昏、心慌、出冷汗並反復發作。

  皮膚病:全身皮膚易發癢、特別是女性的陰部瘙癢。皮膚易生疖、瘡,傷口和皮膚感染後愈合慢。

  視力改變及眼疾:近期出現解釋不了進行性視力減退或改善,或30多歲就出現白內障的人。

  呼出異味:呼出爛蘋果似的氣味,重者連汗液、淚水都有類似氣味。

  嗜甜食:患者常有空腹嗜吃甜食的習慣。

  疲勞感明顯:病人倦怠、乏力,即使是什麼事也不做,身體仍感到十分疲勞。

  陽痿:男性糖尿病患者並發陽痿率可高達40%~60%。所以男性一旦出現與年齡不相稱、無法解釋的陽痿應警惕是否患上糖尿病。

  排尿增多:出現排尿次數增多,尤其夜間排尿次數增多(正常人0-1次/夜),應考慮患糖尿病的可能。

  下肢對稱性麻痺、針刺感、灼熱感或蟻行感。

  間歇性跛行:走路常感下肢疼痛難忍,不能繼續行走,提示可能有下肢血管閉塞(糖尿病並發症之一)。

  菱形舌炎:舌體中央的舌乳頭萎縮,表現為局部無舌苔覆蓋的菱形缺損區。

  孕期女性:還要特別注意胎兒形體是否巨大。如果患過妊娠期糖尿病的也是高危人群。

  找不到原因的嗓子發干,尤其早上起床唇干舌燥者。

  體重指數:如果男性體重指數超過25(kg/m2)、女性超過24(kg/m2)則要注意減重以預防糖尿病,還有短時間內體重減少者。

  有高尿酸、高血脂(尤其甘油三酯高及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低者)等代謝異常的患者;有高血壓、冠心病以及反復中風的病人尤其要注意排除糖尿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常見的危害有哪些?

糖尿病在目前臨床上的發病率是極高的,並且在發生後還會給患者的身體帶來很大的損害,所以我們一

盤點糖尿病的主要症狀!

糖尿病在我們周圍的生活中不是一個陌生的疾病,發病率很高,治愈率很低,其實糖尿病本身並不可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