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三多一少症狀是什麼呢

糖尿病的三多一少症狀是什麼呢

糖尿病是常見疾病,糖尿病的前期症狀有很多,其中最明顯的就是“三多一少”,很多人不太清楚這“三多一少”到具體是指哪些方面,導致即使有早期糖尿病症狀出現,也沒有注意,延誤了糖尿病的治療。

到底糖尿病“三多一少”是什麼意思呢?下面我們來一一講解:

一多:多尿,糖尿病患者尿量增多,每晝夜達3000--4000毫升,最高可達10000ml以上。排尿次數也增多,有的患者日尿次數可達20余次。因血糖過高,體內不能被充分利用,特別是腎小球濾出而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以致形成滲透性利尿。血糖越高,尿量越多,排糖亦越多,如此造成惡性循環。

二多:多飲,由於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刺激口渴中樞,以飲水來作為補充。因此排尿越多,飲水亦會增多。

三多:多食,由於尿中丟失的糖分較多,機體處於半饑餓的狀態,能量缺乏引起食欲亢進,食量增加。

一少:消瘦,這裡的少指得是體重減少,由於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使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速,消耗過多,體重下降,出現形體消瘦。

以上這四種症狀是糖尿病最典型的糖尿病症狀,當兩種以上症狀同時發生時,就要考慮是否患上了糖尿病,肥胖人群和中老年人更要注意,建議做定期健康檢查。

熱門圖文
女性糖尿病患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治療專家稱,對於女性糖尿病患者來說,由於生理原因,病情的有些征兆和症狀與男性患者是也

糖尿病前期有哪些症狀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已經不少了,但是生活中很多的人都知道糖尿病疾病是不好對付的,糖尿病的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