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了解糖尿病腎病的護理措施

了解糖尿病腎病的護理措施

糖尿病腎病在生活中已經是很常見了,這種疾病的出現給患者的生活造成了很多的傷害,患上這種疾病呀注意護理。我們看看糖尿病腎病的護理措施有哪些吧。

1、對於糖尿病腎病的護理要督促患者按醫囑服藥,並注意觀察治療效果,要嚴格控制血糖和尿糖。注意保護腎髒。避免使用對腎髒有損害的藥物及造影劑。督促、檢查、協助患者及家屬完成糖尿病的自我監測,按要求完成尿糖、血糖測定,以便為調整用藥提供依據。定期做尿微量白蛋白監測,尿常規,腎功能檢查,以便及時掌握病情變化。

2、指點食療。低蛋白食療可減少腎小球的濾過率,還可使蛋白尿排出量減少,減少腎髒的負擔。

3、利尿劑的應用。對於所有的患者糖尿病腎病的護理可按醫囑使用利尿劑,同時適當限制水和鈉的攝入,以減輕腎髒負擔。

4、防止泌尿道感染。泌尿道感染會使糖尿病加重,最後導致腎功能衰竭,因此,糖尿病腎病的護理要積極預防和治療泌尿道感染非常重要。要搞好個人衛生,尤其是婦女要注意會陰部清潔衛生。對有感染者應查明感染細菌或做藥敏試驗,選擇適當抗生素治療。

上述就是關於糖尿病腎病的護理措施的簡單介紹,相信您對糖尿病應該了解了吧,希望上面的內容能對您有所幫助,生活中我們一定要做好護理措施,那樣才能讓患者盡快恢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