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一日兩次中性魚精蛋白鋅療效最佳.

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一日兩次中性魚精蛋白鋅療效最佳.

摘要:發表在11月出版的糖尿病治療雜志(diabetes care)上一項研究表明,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一日兩次注射中性魚精蛋白鋅(nph)的療效優於每日一次超長效胰島素注射。(diabetes care 2000;23:1612-1618)

westport,11月17日(路透社醫學新聞) 英國newcastle糖尿病醫療中心的roy taylor醫生及其同事在選取79例2型糖尿病患者,通過交叉試驗中比較了這兩種治療方案的療效。

結果發現,nph治療組患者的血紅蛋白a1c(hba1c)從11.4降至9.0,療效明顯優於超長效胰島素,後者的hba1c僅降到9.7。而且在試驗中,患者由nph改用超長效胰島素後hba1c出現反彈,而由超長效胰島素轉為nph胰島素,患者的hba1c出現明顯改善。

治療前兩組患者的空腹血糖水平相近,但超長效胰島素治療組14例發生低血糖,需院外醫護,與之相比,nph治療組僅為1例。超長效胰島素組低血糖發生率為6/病人-年,而nph組為4.7/病人-年。

而且,患者在開始胰島素治療後滿意率逐步升高,與超長效胰島素治療組相比,nph組的滿意率升高更為明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