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患者的治療要按步進行嗎

糖尿病患者的治療要按步進行嗎

一擔患上了糖尿病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好的治療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這很多人也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性,糖尿病對於朋友們來說是比較常見的疾病,很多人都會因為不良的飲食患上糖尿病,那麼,糖尿病的治療要按步進行嗎?下面就一起看看糖尿病的治療措施吧。

1、病人在三餐前注射速效胰島素,睡前注射中效胰島素,若經調整胰島素用量,在糖尿病的下采用胰島素泵等等這些方法經臨床驗證對於降低血糖有著很好的療效,這是很有效的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2、糖尿病的治療首先要對患者進行糖尿病知識教育,給制定飲食計劃和運動計劃,使其合理而有規律的讓病人了解自己的病情而采取相應的手段積極配合治療,這是糖尿病的治療中最關鍵的一步。

3、糖尿病的治療主要是給患者胰島素皮下注射,先於早、晚餐前注射速效胰島素2次,也可用速效胰島素與中效胰島素的混合胰島素於早餐前1次皮下注射,每隔3天測空腹及三餐後血搪,若經胰島素調整後血糖仍不降,可增加用藥,但這一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溫馨提醒:上面的內容就是關於糖尿病的治療措施的介紹,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更好的治療糖尿病,希望患者能及時的就醫,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