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玩世不恭生活心態或導致糖尿病

玩世不恭生活心態或導致糖尿病

  人們早就發現心理狀態會影響健康,但對其中的科學道理卻一直一知半解。近日,美國杜克大學醫學中心的斯蒂文·博伊爾教授通過研究證據總結發現,下面六種心態對健康是百害無益,一旦發現,最好快點改掉。

  一、玩世不恭。玩世不恭的人往往對人心存敵意,容易把對生活的消極態度強加到別人身上。這樣的人由於神經長期過度緊張,免疫系統中的蛋白質會發生變化,結果早期易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

  二、缺乏目的。生活沒有目的,生命就會短暫,這個道理反過來也同樣成立。科學研究發現,覺得過日子有奔頭的人激素分泌更正常,免疫系統更健全,心髒更健康。博伊爾教授教授指出,生活缺乏目的會大大提高患青春期癡呆的幾率。

  三、敏感多疑。敏感多疑、睚眦必報的人終日擔心焦慮,他們的神經也往往非常脆弱,容易過勞。建議這些人靜下心來,樹立對生活和他人的信心,讓神經細胞休息休息,盡量得到恢復。

玩世不恭生活心態或導致糖尿病

  四、條理不清。超過9000人的調查研究發現,做事情一貫雜亂無章、經常遲到的人也會常常忽略自己的身體和健康,不懂得如何調理,抽煙喝酒的可能性也更大。

  五、悶悶不樂。如果一個人整天悶悶不樂、情緒低落,那麼他的免疫系統也總是處在緊張狀態,對身體帶來不良影響,容易導致高血壓等疾病。

  六、不會放松。長時間緊張,比如連續工作不休假的人抵抗力下降、易感冒,甚至血壓升高、心髒不適。此外,科學家還發現,這樣的人得糖尿病的幾率比常人高出2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