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合並糖尿病日常診斷與症狀

妊娠合並糖尿病日常診斷與症狀

  妊娠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特殊類型,這是很多孕媽咪都很擔心的一個問題。下面就給大家科普一下妊娠合並糖尿病日常診斷與症狀的相關知識。

  妊娠合並糖尿病的日常診斷和症狀密不可分,首先我們來認識一下妊娠合並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妊娠合並糖尿病的症狀包括:口渴、頭暈的、外陰瘙癢、尿頻、容易饑餓,容易感到疲乏,如果嚴重時可能會出現酮症酸中毒伴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當然了診斷妊娠合並糖尿病不能只看症狀,還需要結合其它方面。

妊娠合並糖尿病日常診斷與症狀

  1、病史和體格檢查:這裡面包括有沒有糖尿病的家族史,和產婦之前有沒有反復的流產和不明原因的死胎、巨大兒或胎兒畸形等病史。

  2、實驗室檢查:包括尿糖測定、血糖測定、血紅蛋白測定

  3、再依據糖尿病診斷標准:空腹血糖等於或高於7.8mmol/L,或者餐後2小時血糖等於或高於11.1mmol/L的標准診斷糖尿病。

  妊娠合並糖尿病對胎兒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容易讓新生兒患上低血糖或是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征,或是增加高膽紅素血症、紅細胞增多症等的發生。所以孕媽咪們知道自己懷孕後,對血糖方面要多多留意,盡量把血糖維持在正常范圍裡。

熱門圖文
對於患上糖尿病的孕婦食譜是什麼?

糖尿病孕婦,要保證母體及胎兒的熱量和營養,還有保證血糖攝入的控制。糖尿病孕婦食療食譜對孕婦

6類人可能發展“糖”媽媽

關注“糖”媽媽的一組數據  妊娠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特殊類型.指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