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的發病因素主要有哪些

糖尿病的發病因素主要有哪些

提到糖尿病,相信朋友們特別的熟悉,在我們國家有很多的人因為患上了糖尿病,而導致雙目失明,這是一種危害性極強的疾病,一旦發生就會出現很多的症狀,而引發該病的病因備受關注,那麼有哪些病因會引起糖尿病發生呢。

1、肥胖 明顯肥胖並進食後2~3小時有心慌、出汗、手抖和乏力、饑餓等低血糖症狀者,應想到是否是早期糖尿病性低血糖反應。

2、糖尿病家庭史 因糖尿病是一種與遺傳有關的病症。直系親屬中有糖尿病病人的人,患病的可能性較大。因此,對此情況應進一步檢查確診。

3、過早發生動脈硬化及高血壓 對過早發生動脈硬化及高血壓的年輕人或老年人出現原因不明的昏迷、高血壓、冠心病、心肌梗塞、腦血管意外等,均應想到其基礎病因有糖尿病的可能。

4、視力減退 若原因不明的視力減退應及時就診,若發現眼底有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或白內障,則有助於診斷。

5、手術、麻醉以及病人受到重大創傷時,對機體都是應激因素,均可使腎上腺素及糖類皮質類固醇分泌增多,使血糖升高,如果是糖尿病易發人群即可誘發糖尿病,正常人群應激狀態過後血糖便可恢復正常。這就是導致糖尿病的病因之一。

6、糖尿病的病因還有妊娠期的激素如泌乳素、生長激素、雌激素、孕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分泌增加,另外,胎盤可產生胰島素酶,加速胰島素的降解。同時近年有報道80%的孕婦的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這些糖尿病的病因也是較為常見的。

7、遺傳因素:目前研究提示遺傳缺陷是1型糖尿病的發病基礎,這種遺傳缺陷表現在人第六對染色體的hla抗原異常上。科學家的研究提示:1型糖尿病有家族性發病的特點——如果你父母患有糖尿病,那麼與無此家族史的人相比,你更易患上此病。

本文主要介紹的就是有關於糖尿病的相關病因了,朋友們要認真的進行了解,在疾病還未到來之前,多了解一些相關的知識,可以幫助我們去做好預防的工作,平時注意自己的飲食,糖尿病的發生主要和飲食有關,希望朋友們多加注意。

熱門圖文
青少年防糖“D計劃”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日前公布的一項研究發現,青少年維他命D過低將導致心髒疾病和糖尿病,

糖尿病腎病“貧富有差距”

不但糖尿病是“富貴病”,糖尿病腎病也因貧富差距有差異。據有關報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