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哪些病因會引發糖尿病的出現

哪些病因會引發糖尿病的出現

很多的朋友以為糖尿病是吃出來,其實在生活當中可以引發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而飲食只是其中的一個發病原因,為了更好的應對糖尿病,我們需要去深入的了解引發該病的因素,下面小編就帶大家來了解一下該病的病因。

一、感染是糖尿病的引起原因,與病毒感染有密切的關系,感染本身雖然會誘發糖尿病,卻可以使隱性的糖尿病對外顯示出來。

二、體力活動減少,生命在於運動,體力活動減少必然容易導致肥胖,是患者的幾率大大增高。

三、飲食的原因引起糖尿病,多食膏梁肥甘之品容易導致肥胖,長期飲酒能引起鉻和鋅的缺乏,導致肥胖增加,成為糖尿病極其並發症的一個重要原因。

四、肥胖是誘發糖尿病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肥胖有家族遺傳的傾向,也與生活富裕、飲食不合理、體力勞動較少有關,肥胖患者的胰島素分泌相對不足,胰島素受體減少,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減弱。

五、糖尿病家族史與糖調節受損是誘發糖尿病的危險因素。

六、病毒感染可能是誘因:也許令你驚奇,許多科學家懷疑病毒也能引起糖尿病。這是因為糖尿病患者發病之前的一段時間內常常得過病毒感染,而且糖尿病的“流行”,往往出現在病毒流行之後。病毒,如那些引起流行性腮腺炎和風疹的病毒,以及能引起脊髓灰質炎的柯薩奇病毒家族,都可以在糖尿病中起作用。

七、自身免疫系統缺陷:因為在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抗體(gad抗體)、胰島細胞抗體(ica抗體)等。這些異常的自身抗體可以損傷人體胰島分泌胰島素的b細胞,使之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

八、其他因素:如牛奶、氧自由基、一些滅鼠藥等,這些因素是否可以引起糖尿病,科學家正在研究之中。

九、遺傳因素:目前研究提示遺傳缺陷是糖尿病的發病基礎,這種遺傳缺陷表現在人第六對染色體的hla抗原異常上。科學家的研究提示:糖尿病有家族性發病的特點——如果你父母患有糖尿病,那麼與無此家族史的人相比,你更易患上此病。

相信大家了解了上面的內容之後,清楚的知道了糖尿病的發病因素有哪些了,知道了病因就可以幫助我們順利的展開該病的預防,只有做好預防才能減少糖尿病的發生,生活中還要多注意休息,而且不要吃過於甜的食物。

熱門圖文
“貪吃”種下糖尿病苦果

趕不走的壓力、改不了的習慣成為糖尿病高發的兩個重要因素,而糖尿病與惡性腫瘤之間具有很強的相

為大家講述造成糖尿病的原因

為大家講述造成糖尿病的一些原因,大家可能知道糖尿病是現在常見的一種疾病,但是不了解引發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