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女性血糖水平影響胎兒性別

女性血糖水平影響胎兒性別

  據英國媒體昨天報道,一項在老鼠身上進行的研究顯示服用降低血糖水平藥物的老鼠產下雌鼠的幾率比雄鼠大得多,這可能意味著女性的飲食結構可能影響孩子的性別。:

  研究人員給雌鼠服用一種叫做地塞米松的可抑制葡萄糖進入血液的類固醇,改變了雌鼠體內的血糖水平。

  在讓雌鼠和雄鼠共處的前三天,科學家們為20只雌鼠飲用了溶有地塞米松藥物的水,之後,給予老鼠白開水。

  服用地塞米松的老鼠的平均血糖從6.47毫摩爾降到了5.24毫摩爾。研究人員發現,控制組雌鼠所生53%的幼崽為雄性,而服用地塞米松的老鼠所生幼崽只有41%是雄性。血糖降低如何導致更多雌性出生目前仍不清楚。但是,反其道而行之似乎也起作用。之前的一項涉及糖尿病鼠的研究發現,擁有較高血糖水平的嚙齒動物生產雄性幼崽比預期要多。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的魯思·瑪斯說:“似乎血糖水平能反應出母親身體狀況是否良好。”瑪斯之前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在食物匮乏的時期,擁有更多肌肉質量的母親更可能生兒子。

熱門圖文
糖尿病急症基本是有哪些

糖尿病是很多的人都極其不想看到的疾病,患上了糖尿病患者首先做的事情是要注意發現症狀給患者身

孕期吸煙可導致子代糖尿病危險增加

據1月5日出版的《英國醫學雜志》刊載的最新研究顯示,孕期吸煙可明顯增加子代罹患2型糖尿病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