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單用匹格列酮治療可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糖化血紅蛋白水平和高脂血症.

單用匹格列酮治療可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糖化血紅蛋白水平和高脂血症.

westport, ct, 2000年11月16日(路透社醫學新聞) - thiazolidinedione 的復合制劑匹格列酮(pioglitazone) 能夠顯著地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降低這類人群心髒病的危險因素。

伊利諾斯州林肯郡takeda 美國研究和開發中心的john w. egan博士和多中心研究小組觀察了408例2型糖尿病且血糖控制較差的患者應用4種劑量匹格列酮的療效和安全性。他們將病人隨機分配到4個劑量組:給予7.5 mg,、15 mg、 30 mg 或 45 mg 匹格列酮,每天給藥一次,共26周。

在開始治療後病人出現空腹血糖水平相對較快地下降。2周時在所有4組中血糖水平的下降達到顯著的統計學差異,除了低劑量組,糖化血紅蛋白的水平也顯著下降,在開始治療的10到14周達到最大效應。 研究者將其研究結果發表於《糖尿病治療》11月刊上。

在研究期間每天給予15 mg、30 mg 或 45 mg 匹格列酮治療者,還出現甘油三酯降低和高密度脂蛋白上升,但是低密度脂蛋白沒有變化。egan及其同事稱:這些病人脂蛋白良好的變化提示pioglitazone對於有心血管並發症的糖尿病病人可提供更為有利的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