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得糖尿病的人都是肥胖的人麼?

得糖尿病的人都是肥胖的人麼?

概 述

一般我們所見到的糖尿病人都是肥胖的,所以很多人都有一個誤區認為只有肥胖的人呢才會得糖尿病,瘦人是不會得糖尿病的!實則不然,糖尿病是胰島素功能紊亂所致糖代謝異常,瘦人也會得。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是一種慢性新陳代謝疾病,主要是因為胰腺的β細胞分泌胰島素不足或者分泌出來的胰島素不能發揮應有的作用,不能將吸收的葡萄糖帶入細胞內有效地轉化為我們日常所需的能量,當然也不能有效地儲存起來,導致過多葡萄糖在血液中積聚,使血糖增高,超過腎髒的負荷或阈值,就會經尿液排出,引起糖尿。

2其次糖尿病病人總會出現尿糖,這樣排出了大量糖,使能量供應不足,所以會常感到饑餓而多食。並且也大走了大量的水,於是會出現多尿、多渴、多飲現象。又由於糖的氧化供能發生障礙,使機體內脂肪和蛋白質的分解加強,導致機體逐漸消瘦,體重減輕。

3專家臨床發現,糖尿病是不分胖瘦的,所以大家都要養成良好的日常作息,預防疾病的發生。

注意事項:

糖尿病不分胖瘦,所以瘦人也要有效預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