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告訴你怎麼確定是否患糖尿病的方法

告訴你怎麼確定是否患糖尿病的方法

概 述

糖尿病是指由於體內缺少胰島素或者胰島素在靶細胞無法正常發揮作用而導致體內糖、蛋白質和脂肪紊亂的一種疾病,在臨床上,主要以高血糖為標志,此外,患者還會出現多喝水、多尿、多食且消瘦等症狀。這種疾病各種年齡段都會發生,但多發於青少年。要診斷糖尿病不難,空腹血糖大於等於7毫摩爾/升或者餐後兩個小時血糖大於等於11.1毫摩爾/升,則可以確診為糖尿病患者。確診後,要盡快去醫院進行治療。

步驟/方法:

1首先,要仔細認真傳授患者關於糖尿病的各種基本知識,讓患者了解什麼應該吃,什麼不應該吃,如何可以控制病情,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同時要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制定相應的治療方案。最好買一個小型快捷血糖測定儀,每天要多次檢測自己的血糖,及時發現血糖的變化,如果血糖不穩定的話要增加測血糖的次數。

2可以服用抗糖尿病藥物。如果是2型DM患者,經飲食控制和運動等治療後仍無效或效果較小,則可以服用磺脲類藥物。肥胖型2型糖尿病患者在只用了飲食治療但還未達到效果的,可以服用雙胍類降糖藥。如果是主要以注射胰島素為主治療的肥胖2型糖尿病患者,服用噻唑烷二酮類藥物效果將較為明顯。

3可以通過注射胰島素來治療糖尿病。胰島素制劑有動物胰島素、人胰島素和胰島素類似物,不同類型疾病要用不同種藥物。1型糖尿病患者要用胰島素治療,要經常根據病情調整劑量。2型糖尿病在服用降糖藥物失效後可以同時注射胰島素繼續急性治療。注射胰島素可能會導致低血糖,所以要注意防止血糖太低而導致不適。

注意事項:

患者要注意按時按劑量服藥,不要隨便增加或者減少。要注意觀察血糖或者糖化血紅蛋白等指標,從而防止有什麼不良反應。可以通過多鍛煉運動,增加體力活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