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兒童糖尿病飲食控制是關鍵

兒童糖尿病飲食控制是關鍵

概 述

現在的生活條件好了,肉蛋奶都是隨便吃,再加上一家都是一個孩子,家長往往特別嬌慣,就導致了現在越來越多的兒童糖尿病患者,兒童正在長身體的時候,如果任由病情發展對於身體健康是很不利的,所以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飲食,那麼兒童的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呢?讓我給大家說說吧。

步驟/方法:

1糖尿病的患兒正在發育,隨意說控制飲食一定要子啊滿足了身體發育需要的前提下,建議以兒童的體重進行計算患兒的飲食,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按照4:3:11的比例進食。

2很多家長在孩子吃飯的時候能控制住,但是孩子吃晚飯以後看著孩子那麼可憐,就會心疼,偷偷的給孩子吃一點糖果、點心,這樣對於孩子的血糖是有一定的影響的,建議最好不要這樣做。

3有的家長知道孩子不能吃甜食和糖果,就經常給孩子吃水果,覺得不會影響糖尿病的哦病情,糖尿病患兒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吃的時候一定要計算到正餐的飲食中去,適當的進食該類食物。

注意事項:

發病期間,一定要聽從醫師的囑咐,不可隨意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