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容易誘發糖尿病的生活習慣

容易誘發糖尿病的生活習慣

概 述

隨著現在糖尿病患者越來越多,預防糖尿病在生活中開始越來越受到重視,其實日常生活中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都是有可能會誘發糖尿病的,現在我們來講講生活中經常遇到的容易誘發糖尿病的生活習慣。

步驟/方法:

1很多人對於自己的飲食很隨意,遇到自己不喜歡吃的就隨便應付幾口,看到好吃的就吃的過飽,長期饑飽不均的話是由可能會誘發糖尿病的。因為經常性吃的太飽的話會造成身體胰島素出現負擔,胰島素的敏感性減弱,身體裡面的肌肉組織就不能很好的吸收血液裡面的葡萄糖,導致人體血糖持續升高誘發糖尿病。

2喜歡把水果當做主食來吃的人也是糖尿病高發人群,有些人到了正餐時間不吃正餐而食用水果來充饑,又能減肥又能充饑,這是大錯特錯,因為水果中含有比較高的糖分在裡面,長期這麼下去的話身體裡面的血糖居高不下就會導致糖尿病的發作。

3喜歡喝飲料而不喜歡喝白開水的人也是容易患上糖尿病的,很多人覺得嘴巴比較淡,不想喝白開水,就愛喝有味道的甜的汽水,就比如可口可樂、雪碧等等都是含糖分很高的飲料,長期喝的話身體裡面的糖分越來越多,而肌肉組織沒有辦法充分的及時的吸收,久之就會患上糖尿病了。

注意事項:

如果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就更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生活習慣,因為糖尿病是由一定的遺傳性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