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得了糖尿病飲食怎麼辦

得了糖尿病飲食怎麼辦

概 述

得了糖尿病,連吃飯都會導致血糖高,可是不吃又會造成營養不良,為此很多病人在吃飯時都不知道該吃還是不該吃,那麼如何從飲食上來應對糖尿病呢?

步驟/方法:

1早餐可以吃饅頭,牛奶和雞蛋,牛奶別加糖,還有可以吃燕麥粥等。正餐一天大概吃6量米飯左右,加餐的話,在兩餐之間,上午9點左右,下午4點左右。可用黃瓜、蕃茄,(可當水果吃)無糖餅干或不加糖餅干。

2在菜品選擇上可以按這樣的規矩來 吃蔬菜吃闊葉類比小葉類好,小葉類的蔬菜比莖塊類的蔬菜好,薯類(如山芋)要少吃,吃的話要適當減少主食。 吃葷菜吃兩條腿(雞)比四條腿(豬)的好,含脂肪少,沒有腿的(魚)比兩條腿的(雞)好。

3吃完飯就量下血糖,如果正常的,就可以吃點含糖量低的水果,有柚子、檸檬、西瓜、桃子、梨子、草莓。

注意事項:

糖尿病最重要的嗨是要控制血糖,控制飲食,每天服藥.鍛煉身體,定期監測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