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如何吃水果?

糖尿病人如何吃水果?

概 述

近年來,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患者也越來越多。然而,我們在糖尿病人不能吃水果這裡有一個誤區,認為糖尿病人不能吃水果,其實不然,糖尿病人是可以吃水果的。那麼怎樣吃水果更健康呢?

步驟/方法:

1 首先,在不進食的情況下血糖在7.8mmol/l以下,進食後兩小時血糖在10mmol/l以下,並且糖化血紅蛋白保持在7.5以下時,可選食低含糖量、味道酸甜的水果,如柚子、梨子、菠蘿、李子、楊桃等。

2 其次,進食水果的時間也很重要,糖尿病人應注意在兩餐之間或者晚上臨睡前一小時左右吃水果。糖尿病病人在注射胰島素時,可適當吃些水果,以避免低血糖的發生。

3最後,糖尿病人需要注意的是,當感到饑餓的時候,不能馬上補充食物。在一定的體力活動後,也可適當適量吃些水果。

注意事項:

如果糖尿病人吃水果時,盡量在醫生囑咐下吃,吃水果不當時應及時送往醫院就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