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控制糖尿病有哪些措施?

控制糖尿病有哪些措施?

概 述

我有一個親戚前年查出得了糖尿病,後來經過治療,病情得到了控制,並且遵醫囑,通過一些日常生活中的方法,包括飲食和生活習慣等的調整,已經得到了控制,狀況穩定,身體也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

步驟/方法:

1首先自己要對糖尿病這個病的病要有一個真正的認識,才能更好地控制它。在繼續藥物的同時,控制飲食少食多餐。不食糖份高的食物。蔬菜、粗糧、少糖的水果或一次進食少量。主食也以適量進食為生。比如一次一個饅頭或一碗雜糧米飯即可。

2還有就是煮靈芝水喝。用紫色的靈芝切片後,加水煮10-15分鐘左右,煮出的靈芝水。一次一小碗,每天都喝早晚各一次。靈芝可以強身健體。還對血糖有一定的控制作用經常喝百益無害。不戒煙戒酒不在外面吃東西。作息時間規律不熬夜。保證睡眠

3做運動,我親戚最常的運動就是步行和做家務。經常把家裡搞的干干淨淨。不僅鍛煉了身體還對疾病有好處,而且還減了肥,將軍肚子沒有了。經常喝些降脂、降壓、降糖的茶水。比如:綠茶、苦丁茶、普洱茶、菊花共等。通過長期的堅持不僅控制了血糖身體也健康許多。

注意事項:

吃什麼都不可一次量多,堅持少食多餐的原則。良好的生活習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