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蒜薹嗎

胰腺炎可以吃蒜薹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蒜薹嗎

回答:


胰腺炎能否吃蒜薹,這要看胰腺炎出院多久了,急性胰腺炎出院1個月內是不建議吃蒜薹的,胰腺炎出院1個月後可以是可以適量吃一點蒜薹的。

胰腺炎患者吃蒜薹要注意

1、不宜生吃,因為辛辣容易刺激到胰腺炎

2、不宜放太多油去炒。

吃蒜薹的功效

蒜薹性溫,具有溫中下氣,補虛,調和髒腑,以及具有活血、防癌、殺菌的功效,對腹痛、腹瀉有一定療效。

殺菌作用

蒜薹含有辣素,其殺菌能力可達到青霉素的十分之一,對病原菌和寄生蟲都有良好的殺滅作用,可以起到預防流感,防止傷口感染和驅蟲的功效。

蒜薹中所含的大蒜素、大蒜新素,可以抑制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痢疾桿菌、大腸桿菌、霍亂弧菌等細菌的生長繁殖。

防治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降脂等作用

蒜薹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明顯的降血脂及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的作用,並可防止血栓的形成。它能保護肝髒,誘導肝細胞脫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斷亞硝胺致癌物質的合成,從而預防癌症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