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喝蘋果醋嗎

胰腺炎能喝蘋果醋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能喝蘋果醋嗎

回答:


胰腺炎最好不要喝蘋果醋!蘋果醋是一個口感呈酸性,在人體內代謝後呈鹼性的飲料,蘋果醋都是偏酸的,不適合胰腺炎患者喝,胰腺炎在恢復期如何喝蘋果醋的話,容易刺激胰腺分泌,加重胰腺器官的負擔,容易引起腹痛或者腹瀉,所以胰腺炎患者最好不要喝蘋果醋。

胰腺炎什麼時候可以喝蘋果醋

胰腺炎保持沒有任何症狀,1年以後是可以適量喝一點蘋果醋的,但是也不宜過量的喝蘋果醋。

喝蘋果醋的功效

蘋果酸可直接參與人體代謝,被人體直接吸收,實現短時間內向肌體提供能量,消除疲勞,起到抗疲勞、迅速恢復體力的作用,同時蘋果酸可以促進氨代謝,降低血氨濃度,對肝髒有保護作用,蘋果酸還有保持心肌的能量代謝,對心肌梗塞的缺血性心肌層起到保護作用,醋酸可以促進胃液分泌,增進食欲,並且可以促進對其他食物中鈣的吸收。缬氨酸可促進傷口愈合,改善肝功能。

溫馨提醒:胰腺炎恢復期不宜吃一切酸味的食物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