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豬血嗎

胰腺炎可以吃豬血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可以吃豬血嗎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吃點豬血的,豬血富含維生素B2、維生素C、蛋白質、鐵、磷、鈣、尼克酸等營養成分。據本草綱目記載,豬血味鹹,性平,主治,可生血、瘴氣、中風、跌打損傷、骨折及頭痛眩暈。此外,豬血可抑制結石,解毒。

吃豬血的功效

豬血中的蛋白質經胃酸和消化液的分解後,可產生一種消毒和潤腸的物質。這種物質能與入侵體內的粉塵、毛屑、有害金屬微粒結合,使它們不容易被人體吸收而隨糞便排出體外。豬血的蛋白質、鐵、鋅、钴等含量很高,而脂肪含量則很低,因此有增強體質、補血養顏、防止高血脂、延緩衰老等的功效。

什麼人吃豬血最好

豬血中還含有一定量的卵磷脂,能抑制低密度脂蛋白的有害作用,有助於防治動脈粥樣硬化,是老人及冠心病、高脂血症及腦血管病患者的理想食品,對防治老年癡呆、記憶力減退、健忘、多夢、失眠等症也頗為有益。

吃豬血的注意事項

豬血再好也不能過量食用,因為血中同時含有新陳代謝廢物(包括激素、藥物、尿素等),大量食用也會給人體帶來負擔,營養專家建議除非特殊需要人群,一周食用不超過2次。

溫馨提醒:胰腺炎患者可以適量吃一點豬血,切記不宜多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