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主要症狀你都記住了嘛

糖尿病的主要症狀你都記住了嘛

糖尿病是一個非常狡猾的疾病,從何而談狡猾呢,他的疾病並不是每個症狀都會表現出來的,他分為有症狀期和無症狀期,臨床發現,糖尿病人出現“三多一少”症狀時,其實已到了2型糖尿病中度、重度。許多2型糖尿病患者沒有明顯的“三多一少”症狀,主要是因為患者的腎糖阈增高所致。詳情請看文介紹。

無症狀期

在糖尿病早期,患者大都系中年或中青年,食欲良好,體態肥胖,精神體力如常人一樣,臨床上很難發現,往往是在定期體格檢查或因其他疾病檢查過程中,或妊娠檢查時偶然發現有尿糖。多數患者常是先出現並發症,如高血壓病、動脈粥樣硬化、心血管病、高脂血症或屢發瘡、疖、癰等化膿性皮膚感染性疾病,有時偶然眼底視網膜出現糖尿病典型病變等,進一步作檢查才發現患了糖尿病。腎糖阈會相應增高,比如有些輕型老年糖尿病人血糖異常增高,尿糖卻一直為陰性,甚至血糖很高也不會出現糖尿。沒有糖尿,就不會出現由滲透性利尿引起的多尿症狀;沒有大量的水分丟失,血漿的滲透壓力就不會升高,也就不會刺激口渴中樞引起煩渴多飲;沒有糖尿,就沒有大量糖分的丟失,也就沒有明顯的饑餓感或多食症狀。

症狀期

糖尿病患者典型的自覺症狀是“三多一少”,即多飲、多食、多尿及體重減輕和體力下降。

多尿

糖尿病患者尿量增多,每晝夜尿量達3000~4000毫升,尿量多者可高達10000毫升以上。排尿次數也增多,常尿意頻頻,一個小時左右就排尿一次,有的患者日排尿可達20余次。

多飲

由於多尿,機體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刺激口渴中樞。患者表現煩渴喜飲,以大量飲水來補充。因此,排尿越多,飲水量就越大。

多食

糖尿病患者由於尿中丟失糖分過多,容易產生饑餓感,如每日從尿中排出糖分500克以上,機體處於半饑餓狀態,能量缺乏引發食欲亢進,食量增加,甚至一日進食5~6次仍不能滿足。

體重減輕或消瘦

由於機體不能充分有效利用葡萄糖,致使體內脂肪和蛋白質加速分解,消耗過多,出現形體消瘦,精神萎靡,體力下降,甚至面容憔悴。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關於糖尿病的主要症狀表現,預防糖尿病史每個人都必須要做好的工作,那麼如何更好的預防糖尿病呢?這個就好看朋友們有沒有記牢以上知識了,希望以上內容能夠給你帶來幫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精神症狀會發生變化嗎

糖尿病精神症狀的出現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這需要患者多加注意這種病的出現,它會給患者帶來

需要糖尿病人留個“心眼”的糖尿病症狀

許多糖尿病患者早期沒有症狀,有2/3的病人是體檢時發現的,也有的是在糖尿病治療手術後發現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