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心髒跳得快也和糖尿病有“關系”?

心髒跳得快也和糖尿病有“關系”?

  糖尿病的高發病率讓很多人都“自省其身”。現在,把手指放在脈搏上,計算每分鐘的心率,就能知道你離糖尿病有多遠了。

  據美國“婦女生活”網站日前報道,一項日本最新研究表明,心率快可能是2型糖尿病的危險因素之一。日本研究人員認為,在平靜的狀況下,每分鐘心跳超過80次的人,往往有肥胖的傾向,並且易患2型糖尿病。

  美國糖尿病學會醫學科學部前主任約翰·布斯博士認同此結論,他指出,平時不運動或肥胖的人往往心率較快,這就不難解釋心率與血糖的關系了。

心髒跳得快也和糖尿病有“關系”? 

  為此,布斯博士給心率快的人提了四點建議來遠離糖尿病:

  1.多運動;

  2.保持足夠睡眠;

  3.控制飲食,特別是多吃粗糧和豆子,少吃精細食物;

  4.減輕壓力,多給自己點兒空閒時間。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男性需警惕以下症狀

糖尿病也是男性常見的一種疾病,一般體形偏胖的人容易患糖尿病。但如果發現得早,病情很容易就得

脂肪分布不均易患糖尿病

一項最新研究顯示,雖然肥胖與2型糖尿病有密切關系,但體重正常的老年人如果身體脂肪分布的部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