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尿酸高的女性糖尿病風險高

尿酸高的女性糖尿病風險高

  台灣有學者提出,體內尿酸高引起的後果“男女有別”,女性發展為糖尿病的幾率較男性大為增高。研究顯示,當女性尿酸值超過正常值時,有相當高的比例會發生胰島素抵抗。

  究其原因,可能是因為體內過多的尿酸會使胰島素受體出現抵抗,降低其敏感性,從而引起體內的高血糖狀態,進而誘發糖尿病。

  高嘌呤的飲食習慣是引發機體高尿酸的原因,然而有這種飲食習慣的人卻不自知。

尿酸高的女性糖尿病風險高

  一、酗酒。為什麼痛風高發於男性群體中?答案與開頭說的尿酸高引起後果“男女有別”有關,高尿酸在男性更傾向於表現為高尿酸血症比如痛風症。酒類飲品是高嘌呤食物,長期酗酒會引發人體的高尿酸。

  二、過量海鮮。適當使用海鮮對人體有益,然而如果恣意任食,則小心高尿酸盯上你。

  三、動物內髒。動物內髒是高嘌呤的代表,食用動物內髒一星期1次為宜。

  四、缺水。尿酸是經過腎髒代謝,因此,針對有高嘌呤飲食的人群,多喝水有助於體內多余尿酸的排出,從而減少尿酸在體內的堆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