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專家解析:糖尿病的三大病因

專家解析:糖尿病的三大病因

  在生活中有很多的人都受到了糖尿病的折磨,患上了糖尿病很多的人也都很害怕這種病出現在自己的生活中,而一旦患上糖尿病大家要多加注意它的病因,從而在生活中做好預防的措施和針對性的治療,那麼,糖尿病的病因是什麼呢?接下來就讓專家來給您做出介紹。

  專家接下來針對糖尿病的病因給大家介紹出了幾點:

  1.過於肥胖:糖尿病人類的健康殺手,它的危險因素很多,其中過於肥胖就是其一,然而過於肥胖引起糖尿病的高危因素,主要是因為肥胖的人需要更多的胰島素來配合細胞對糖的吸收,而恰恰肥胖的人胰島素促進糖分解代謝功能比較差,所以肥胖的人更容易患上糖尿病。

  2.遺傳因素:不用說,現代很多疾病或多或少都與遺傳是有一定關聯的,例如白發就是其中之一。遺傳因素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高危因素,糖尿病是一種與遺傳有關的疾病,如果夫妻都是糖尿病患者,則所生下的孩子有一半以上會患糖尿病,若父母為帶因子者,所生孩子患糖尿病的機率比其他人大。

專家解析:糖尿病的三大病因

  3.生理因素:很多病人引起糖尿病的另一個因素就是生理上的原因,在我國生理因素引起糖尿病,在病人年輕時操勞過度,造成機能受損或先天不足後天失調,影響心髒、腎髒、肺髒、肝髒和血管功能而導致胰腺功能衰竭,胰島素分泌不足,從而產生糖尿病。

  以上的內容就是專家針對糖尿病的病因給您做出的介紹了,希望您看完後能夠清楚的知道,在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習慣,如果發現自己患上了糖尿病,要積極主動的選擇治療,若您現在還有任何疑問,請立即點擊這裡的在線咨詢,與專家進行一對一的交流。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相信患者也會對關於糖尿病的知識有一定的了解,嚴重的影響了患者的身心健康,給患者帶來了許多的

糖尿病有哪隱秘症狀

糖尿病有哪隱秘症狀?多尿、多飲、多食、消瘦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狀。除此之外糖尿病也有一些比較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