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不一定就是血糖偏高

糖尿病不一定就是血糖偏高

  血液中的糖稱為血糖,絕大多數情況下都是葡萄糖。體內各組織細胞活動所需的能量大部分來自葡萄糖,所以血糖必須保持一定的水平才能維持體內各器官和組織的需要。

  張叔今年55歲,年輕時偶感風寒,久治不愈成哮喘病。吃了多年的哮喘病藥,於2004年體檢,顯示為血糖偏高,被醫院定性為糖尿病,長期服用二甲雙呱片,最終引起哮喘病加重。

  後經中醫診治發現其脈緩滑,舌上無苔,體質微胖,精神尚佳;從掌紋上看,沒有糖尿病紋線,胰腺和腎髒區域沒有不良紋線,屬於中氣虛弱、血行不足,其體內運行機能減退,有心率不齊的表征,歸類於氣滯血淤型。綜合患者體型逐年增胖等特點,最終診斷張叔被誤診,並無糖尿病。

糖尿病不一定就是血糖偏高

  但是為何醫院體檢時血糖會偏高呢?原來,單純型血糖、尿糖升高,與體內的運行代謝機能是有密切關系的,很多器官的不適都可能引起血糖、尿糖升高。

  因此,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不能僅憑單項血糖、尿糖高,就給自己戴帽子,亂吃降糖藥。對糖尿病的定性,要嚴格遵照中醫理論的三多一少(吃得多、喝得多、拉得多、肉少),具備這一定性要件後,再根據體質的不同分為,肝腎氣陰虛型、濕熱中阻型、肝郁氣滯型等等。還要再次提醒大家,不能輕易判斷患有糖尿病,亂吃糖尿病藥物會給身體帶來極大的藥源性損害。

熱門圖文
為什麼說糖尿病並發症最可怕?

“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很多糖尿病患者都聽說過這

多尿小心是患上糖尿病的症狀嗎

一般糖尿病出現早期症狀時很都人都不是很了解,所以會讓病情變嚴重,當發現問題時才知道隱患出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