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得了糖尿病有什麼症狀表現呢?

得了糖尿病有什麼症狀表現呢?

說到糖尿病,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這種疾病,也許你身邊就有患糖尿病的人。由此看來,糖尿病的發病率是很高的,在患上了糖尿病後一定要及時治療,否則會造成許多危害。現在就為各位講講得了糖尿病有什麼症狀表現。

糖尿病的症狀首先是出現多食、多飲症狀:由於大量尿糖丟失,如每日失糖500克以上,機體處於半饑餓狀態,能量缺乏需要補充引起食欲亢進,食量增加。同時又因高血糖刺激胰島素分泌,因而病人易產生饑餓感,食欲亢進,老有吃不飽的感覺,甚至每天吃五六次飯,主食達1~1.5公斤,副食也比正常人明顯增多,還不能滿足食欲。由於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刺激口渴中樞,出現煩渴多飲,飲水量和飲水次數都增多,以此補充水分。排尿越多,飲水也越多,形成正比關系。

多尿也會是常見的糖尿病的症狀:尿量增多,每晝夜尿量達3000~5000毫升,最高可達10000毫升以上。排尿次數也增多,一二個小時就可能小便1次,有的病人甚至每晝夜可達30余次。糖尿病人血糖濃度增高,體內不能被充分利用,特別是腎小球濾出而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以致形成滲透性利尿,出現多尿。血糖越高,排出的尿糖越多,尿量也越多。

消瘦,體重減少:由於胰島素不足,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使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速來補充能量和熱量。其結果使體內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質被大量消耗,再加上水分的丟失,病人體重減輕、形體消瘦,嚴重者體重可下降數十斤,以致疲乏無力,精神不振。同樣,病程時間越長,血糖越高;病情越重,消瘦也就越明顯,這點是糖尿病的症狀,也是不爭的事實。

皮膚感覺異常:感覺神經障礙引起四肢末梢部位皮膚感覺異常。蟻走感,麻木,針刺感,瘙癢,尤其女性外陰瘙癢可為首發糖尿病的症狀。糖尿病影響免疫功能,以致抵抗力降低,容易出現皮膚疥腫,呼吸、泌尿膽道系統的各種炎症,且治療困難。

性功能障礙:糖尿病引起血管、神經系統病變以及心理障礙等引發男性陽痿,女性性冷漠、月經失調等性功能障礙。患者由於體內糖、蛋白質、脂肪的三大代謝紊亂等都是糖尿病的症狀表現。不能正常釋放能量,組織細胞脫水,電解質失常,故易感疲倦乏力、精神不振、組織修復和抵抗力降低。

許多人對糖尿病的危害不了解,所以沒有對這種疾病引起重視。上面為大家詳細介紹了得了糖尿病有什麼症狀表現,這些症狀表現對患者的日常生活是有很大影響的,也會直接影響到患者的健康,所以一旦出現了這些症狀一定要及時去醫院就醫。

熱門圖文
研究發現 糖尿病人吃粥後的血糖明顯升高

研究發現,糖尿病患者吃粥後的血糖比吃等量干飯的血糖明顯升高。因此,糖尿病患者早餐進食干飯有

解析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樣的!

糖尿病患者在我們生活中經常可以遇到,患病後患者會變得非常消瘦,給我們的生活帶來許多不便,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