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肥胖人群注意糖尿病高發

肥胖人群注意糖尿病高發

概 述

糖尿病分為1型,以及2型兩種類型,這兩種類型都具有非常明顯的遺傳特點,尤其是1型糖尿病,遺傳因素可以說是糖尿病的發病基礎,也可以說,具有糖尿病家族聚集性的人群是糖尿病的高發群體之一,除此之外就是身體肥胖的人群,也非常高發。尤其是在夏季,是身體肥胖人群的高發季節,要注意預防,預防最好的方式是飲食調節,以及運動鍛煉身體身體。

步驟/方法:

1肥胖人群預防糖尿病的重點是在於在平時的生活中,注意身體的鍛煉,用以消耗身體中的脂肪,這也可以說是控制血糖的一個主要方式。在運動上,需要注意循序漸進,量力而行,重點是持續性的身體鍛煉。

2當然,脂肪主要是來源於飲食,因此,在平時的生活中,應該注意飲食結構的平衡,而若是長期以脂肪飲食結構為主的人群,應該控制脂肪的攝取量,但這個過程是循序漸進的,而非一次性控制,否則很可能會引起副作用。

3而若是一旦肥胖的人群確診為糖尿病的情況下,及時治療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方面,但需要注意的是,控制糖尿病一定不能一味的依賴於藥物,當然,不僅僅是肥胖的人群是如此,任何一個糖尿病的患者,都應該注意這點。

注意事項:

有煙酒習慣的肥胖人群需要對這方面進行適當的控制,尤其是吸煙,對於糖尿病的預防非常不利,因為煙草中有大量的尼古丁,可以刺激到腎上腺的分泌,這是一種可以促使血糖快速升高的一種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