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怎麼飲食才能盡量不讓自己餓?

糖尿病人怎麼飲食才能盡量不讓自己餓?

概 述

糖尿病人需要控制飲食,控制飲食的期間饑餓是一個很大的敵人,肚子餓起來很難受,很多患者都忍受不了進食了。下面就來看看怎麼做才能讓自己少餓。

步驟/方法:

1減少主食的進食量也要慢慢的漸漸的減下來,不要一開始一下子就吃的很少,這樣很容易出現酮症酸中毒的情況,對身體不但沒有好處反而損害身體機能。

2多吃一些高纖維的東西,比如玉米和藻類食物,這樣的食物可以有效地延長食物在胃裡停留的時間,提高人抵抗饑餓的能力。

3用粗糧代替細糧。放下米飯,多吃一些面條,豆面和玉米面都是很好的選擇。

4多吃一些體積很大,但是熱量少的食物,比如各種葉子大的菜類。白菜首選,白菜的蛋白質和脂肪含量幾乎為零但是體積很大,可以占據很多胃空間,減少饑餓感。

注意事項:

黃瓜、豆芽、冬瓜、南瓜、菠菜、韭菜及海藻類、蘑菇類、豆類等都是大容積低熱量的東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