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美干細胞研究對付I型糖尿病

美干細胞研究對付I型糖尿病


  華盛頓3月24日電 此間媒體24日報道,美國醫學科研人員正在進行用干細胞治療I型糖尿病的研究,並已獲得初步進展。

  很多糖尿病患者是靠注射胰島素維持生命的,因為他們的胰髒不能產生足夠的胰島素來調節血糖。美國得克薩斯州加爾維斯頓的德克薩斯州立大學醫學分部的研究人員正在研究解決 這一問題。他們用干細胞作為研究材料,試圖使之變成可以產生胰島素的細胞。在有控制的實驗室條件下,研究小組已經能夠培育可以生產胰島素的干細胞。研究員丹納說:“我們所使用的研究方法實際上是模仿正常的胚胎胰髒的發育。”丹納表示,他們研究用的干細胞來自胎兒臍帶。他說,從嬰兒臍帶采取的干細胞可以分化成范圍廣泛的多種多樣的細胞,這些細胞沒有完整的免疫系統功能,因此不會引起移植器官組織排斥的問題。

  美國總統奧巴馬本月9日簽署命令,解除了前總統布什對人類胚胎干細胞研究的限制。丹納表示,解除對胚胎干細胞研究的禁令將有助於他們正在進行的研究工作。

  I型糖尿病

  又叫青年發病型糖尿病,這是因為它常常在35歲以前發病,占糖尿病的10%以下。1型糖尿病是依賴胰島素治療的,也就是說病友從發病開始就需使用胰島素治療,並且終身使用。原因在於1型糖尿病病友體內胰腺產生胰島素的細胞已經徹底損壞,從而完全失去了產生胰島素的功能。在體內胰島素絕對缺乏的情況下,就會引起血糖水平持續升高,出現糖尿病。

  在1921年胰島素發現以前,人們沒有較好的方法來降低糖尿病病友的血糖,病友大多在發病後不久死於糖尿病的各種並發症。隨著胰島素的發現和應用於臨床,1型糖尿病患者同樣可以享受正常人一樣的健康和壽命。

熱門圖文
如何有效防治療兒童2型糖尿病

在當今社會兒童患上糖尿病的事情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一直以來,2型糖尿病都是成年人的專屬,

糖尿病患者的尿蛋白檢查

持續尿蛋白陽性是糖尿病腎病的表現,尤其是以白蛋白為主的蛋白尿。  此時住往伴有2期以上的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