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哪些是兒童糖尿病最佳治療時期

哪些是兒童糖尿病最佳治療時期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變得越來越年輕了,所以患者也都開始關心這種病的出現了,兒童糖尿病對兒童的生長與生活帶來很大的困擾,兒童糖尿病可分為三個時期。那麼哪些是兒童糖尿病的最佳治療時期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1)急性代謝紊亂期:從出現症狀至臨床診斷多在3個月以內,此時期有各種兒童糖尿病症狀,稱為急性代謝紊亂期。其中20%左右為酮症酸中毒,20%~40%為酮症而無酸中毒,其余僅為高血糖和高尿糖。

(2)蜜月期:治療2周~3個月後,這是兒童糖尿病的最佳治療時期。2/3患者的症狀可逐漸消失,血糖下降,尿糖減少,胰島功能暫時性恢復,血清胰島素及血C肽水平上升,胰島素需要量減少,少數甚至可以不需要用胰島素,從而進入緩解期,亦稱“蜜月期"或“蜜月緩解期"。男性出現糖尿病症狀緩解較女性多見。3歲以下及青春期的女孩緩解期不明顯,緩解時間自數周至一年不等,差別甚大,平均為3~6個月。

溫馨提醒:針對以上介紹,專家建議兒童糖尿病患者要及時治療糖尿病,如不在兒童糖尿病的最佳治療時期及時治療,很可能會對以後的生活留下不能挽回的傷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