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飲食療法的重要性如何?

糖尿病飲食療法的重要性如何?

  飲食治療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最為重要的。任何一種糖尿病類型,任何一位糖尿病人,在任何時間內都需要進行糖尿病的飲食治療。 糖尿病的飲食治療的作用有以下幾點:

  (1)控制血糖;

  (2)降低體重;

  (3)增加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

  糖尿病飲食治療的原則包括:

  (1)控制總熱量。

  (2)合理安排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的比例,做到科學的、平衡的飲食。

  (3)少時多餐,一天不少於三餐,一餐不多於2兩是比較合適的吃法。

  (4)高纖維飲食,以利於血糖的下降和大便的通暢。

  (5)清淡飲食,不吃糖,少吃鹽。

  (6)少喝酒,不吸煙。
 
 

熱門圖文
血糖高能吃豬肝嗎?

在人們的心目中,一提到豬肝這種食物,首先會想到它的補血功效,另外它還有補肝明目的作用,那麼

妊娠糖尿病能吃粽子嗎

粽子是端午節我們經常見到的東西,但是粽子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吃的。那麼,粽子對於糖尿病患者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