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的食療方法

糖尿病的食療方法

概 述

相信大家對糖尿病並不陌生,因為患上糖尿病的話生活多方面都會受到影響,不如飲食方面,身體方面,會經常出現頭暈,無力的症狀,那麼應該怎麼治療和預防呢,想必知道自己病了都會去醫院,那麼藥物上的治療,食療可不可以了,當然可以!現在告訴大家治療糖尿病的食療方法,雖然效果不是那麼顯著,但是還是不錯的!

步驟/方法:

1山藥小麥粥:原料:淮山藥、小麥、粳米。做法:先把山藥,小麥和粳米洗干淨,在將山藥切塊,然後把所以的材料放進鍋裡加水適量,煮沸後該用文火煮,煮爛加鹽即可。功用是治療心煩口渴、心陰虛的病者。而去小麥含有高纖維可以有效降低血糖。

2韭菜蛤肉:材料:韭菜150g,蛤蜊150g。做法:將兩者洗干淨,韭菜切段,然後把蛤蜊煮熟去殼,在放進韭菜加入調料在煮一會兒,食用的時候最好吃肉飲湯。每天一到兩次就好了!這湯可以滋肝補腎,長期食用效果不錯的哦!

3杞子炖兔肉:原料:枸杞子15克、兔肉250克。做法:將兔肉洗干淨切塊,在將枸杞子和兔肉放進鍋裡用文火炖熟,最後加鹽調味。其功能是補充肝腎不足的病者,滋養肝腎,健脾止渴。

注意事項:

糖尿病病人最要注意的就是飲食要清淡,少吃甜食。最好多一些含鈣和鉀高的新鮮蔬菜和水果。經常做做運動,早睡早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