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不是所有運動都有利於降血糖

不是所有運動都有利於降血糖

概 述

我們知道很多糖尿病的患者會主動的去進行鍛煉,平時堅持鍛煉的話,對病情的恢復非常有好處,不過在運動的時候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問題,因為運動療法搭配得當,有利於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提高身體的狀態,延緩各種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但是要使得運動療法真正發揮降糖作用並不容易,選擇適合糖尿病人的運動方式,不是所有運動都有利於降糖的。

步驟/方法:

1首先一個就是散步,因為散步簡單易行,只需一雙合適的運動鞋,隨時隨地都可散步。如果患者以前沒有參加過鍛煉,可以從每天散步十幾分鐘開始,之後逐漸去增加每天的運動量。

2再有就是太極拳,練習太極拳有助於緩解壓力,改善平衡能力和提高身體靈活性,糖尿病患者練太極還有助於降低血糖水平,每周參加兩次太極拳訓練班,可以使血糖水平明顯的降低。

3還有就是進行水中運動,患者平時可以去參加游泳,水中漫步等強度較低的有氧運動,有助於消耗熱量和改善身體靈活性。水中鍛煉尤其適合神經病變的患者,並且水中鍛煉對關節沖擊更小。

注意事項:

最後我們要說的是降血糖運動好處很多,但並不是每一個糖尿病患者都適合,尤其是那些合並各種急染,以及伴有心肺功能不全和並發症的患者,不適合運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