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妊娠期糖尿病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妊娠期糖尿病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概 述

妊娠中的准媽媽如果得了妊娠期糖尿病是件很麻煩的事情,因為糖尿病有很多的飲食禁忌,而妊娠期由於寶寶的生長時需要很多營養的。下面我們來看看妊娠期糖尿病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步驟/方法:

1由於糖尿病的准媽媽必須控制血糖的升高又要保證寶寶的營養,因此建議准媽媽的飲食要多樣化的同時最好少吃多餐,以保證血糖和營養的均衡。

2糖尿病忌諱甜食與過高的脂肪,因此要多攝入碳水化合物比如谷類,面包,盡可能不要吃甜食和含糖高的水果,如西瓜,不要吃肥肉類脂肪高的東西。

3要給寶寶足夠的營養,水果不可少,而大部分水果都含有糖分,因此准媽媽為了要防止血糖的升高必須選對時間吃,比如空腹時與餐後兩小時血糖比較低,可以稍微吃一些水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