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輕松面對糖尿病

輕松面對糖尿病

概 述

在現在的醫療條件中,糖尿病雖然是不能徹底治療好的,但也並不是像人們想象的那麼可怕的,它雖然會產生很多後遺症,但是,通過吃藥,飲食的合理安排等方式也是能控制和緩解病情的發展的。

步驟/方法:

1 飲食治療是糖尿病最基本的治療方法,預防糖尿病要防止總熱量攝入過高,增加魚類,谷物特別是粗糧和高纖維食物的攝入,因而,紅薯,玉米,是比較好的選擇,還有就是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促進胃腸的蠕動,預防便秘。

2 應根據病人的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運動項目,適當的運動對身體來說是比較有好處的,能改善血液循環,保護血管,促進身體各方面機能的恢復。

3 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多和家人溝通,糖尿病雖然目前只能用藥物控制,但患者只要注意合理的安排飲食和生活習慣,定期到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對於病情的發展是有預防和緩解的作用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