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的注意事項及治療方法。

糖尿病的注意事項及治療方法。

概 述

糖尿病是一級以慢性血葡萄糖水平增設為特征的代謝性疾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和作用缺陷所引起的。本病使患者生活質量降低、壽命縮短、病死率增高、應積極防治。

步驟/方法:

1中成藥治療;選擇具有滋陰補腎、健脾生津作用的中成藥治療氣陰兩虛型糖尿病、如消渴靈片、甘露消渴膠囊、降糖寧膠囊。

2糖尿病慢性並發症的治療;應積極有效的治療糖尿病相關並發症、如視網膜病變微循環病變等。

3避免肥胖、維持理想且合適的體重;定時定量、每餐飲食按照計劃分量進食、不可任意增減。烹調多采用清蒸、水煮、涼拌、涮、烤、燒、炖、鹵等方式。不可太鹹、食鹽攝入量6G以下為宜、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動物內髒類食物。

注意事項:

加強體育鍛煉、適當的運動、選用含纖維質高的食物、如未加工的粗糧、蔬果等。控制含糖量較高的食物、規律用藥、定期復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