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得了糖尿病之後飲食要注意什麼?

得了糖尿病之後飲食要注意什麼?

概 述

爺爺在前段時間在醫院被檢查出來患有糖尿病,當時家人都很不相信,因為爺爺身體一直都是很健康的,也沒有出現什麼問題,去問醫生,醫生說爺爺這是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患者有些可能會出現一些頭暈乏力的狀況,有的甚至沒有症狀,而1型糖尿病患者會出現多尿、多飲、多食和消瘦等症狀,即大家平時認知中糖尿病的三多一少症狀,糖尿病病人平時在飲食上要注意很多。

步驟/方法:

1在治療糖尿病的時候食療是一個很好也很重要的療法,適用於各型糖尿病病人,糖尿病病人不能吃容易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比如白糖,蜂蜜,果汁,蛋糕等。

2糖尿病病人也不宜吃容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比如牛油,羊油,奶油,肥肉等,而且為了防止糖尿病引起動脈硬化性心髒病的發生,富含膽固醇的食物也一定注意不要吃或者少吃。

3糖尿病病人平時應該多吃對血脂,血糖的升高有延緩作用的食物,比如大豆及其制品,以及粗雜糧,比如荞麥面,玉米面等。

4另外還要注意最好不要飲酒,糖尿病病人如果空腹飲酒的話容易引起低血糖。糖尿病人應該少吃或者不吃水果,因為水果中含有較多的葡萄糖,蔗糖,澱粉,吃水果之後消化吸收的速度加快,會導致血糖的迅速升高,在病情穩定時也可以少量食用一些水果,因為水果中也含有較多的可以延緩葡萄糖吸收的果膠。

注意事項:

糖尿病病人吃水果要吃含糖量低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