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患者晨起血糖高的原因

糖尿病患者晨起血糖高的原因

血糖升高對糖尿病人的危害大。糖尿病患者應該了解很多的事項,糖尿病患者康復訓練的知識也要早日的了解,正確的康復訓練可以增強疾病的治療效果。糖友在早上起床時血糖往往會升高,這到底是咋回事呢?

糖尿病患者早上起床時血糖高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第一,低血糖後反應性高血糖,低血糖後反應性高血糖引起晨起血糖高,主要是因為夜間胰島素種類選擇不合理或胰島素用量過大造成的。一部分糖尿病患者在夜間出現了無感知的低血糖,由於機體的保護性反應,造成晨起的血糖反而升高。這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表現,應該及時發現和糾正,以免造成低血糖昏迷和低血糖腦病等嚴重後果。

第二,黎明現象,也就是說整個夜間的血糖控制是滿意的,但是由於晨起時糖皮質激素等升糖激素分泌明顯增加,拮抗了胰島素的作用,導致血糖升高。針對這種情況,可以在睡前加用基礎胰島素(中效或超長效)來控制空腹血糖。黎明現象引起晨起血糖高,主要是因為人體在需要胰島素的時候沒能及時給與胰島素所造成的。

所以,糖尿病人應該經常在早上起床後檢測空腹血糖,因為這對病情的監督很有幫助。糖友在治療時一定要注意血糖的監測,如起床後、飯後、空腹等。血糖穩定是治療糖尿病的關鍵。

現在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人早起後血糖高的原因了吧。總之,病人早起後如果發現血糖升高也不要過於恐慌,一定要先找清原因,之後再根據原因進行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要重視其常見症狀表現

由於糖尿病的症狀在生活中很是常見,因此症狀出現時,很多人都見怪不怪了。近年來,糖尿病的高發

糖尿病患者出現口渴的原因有什麼

慢性糖尿病已經變成我國未來十年最暴戾的康復刺客。慢性糖尿病患者犯病開始的一段時間有著多飲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